父亲节快乐

Sunday, June 20, 2010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。

小时候,觉得他的背影就像是一座伟岸的大山,是一座可以靠得住,也可以遮风挡雨的山。长大了,比爸高了,可是那身背影依旧不曾变过,依然是那座大山,是我努力想要攀上去的大山。因为我知道,攀上这座山,我才能看到只有身处顶峰时才能看到的风景。我才能知道他眼里的世界,他眼里的人事物,他处事的智慧。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。

我不曾见过他发脾气,我不曾见过他和妈吵架。小时候我以为,每个家都是这样子的。当有一天我突然惊觉,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曾见过父母亲起争执,当有一天我有了女朋友,然后才发现,原来要在二十几年的婚姻里面,没有争吵,至少没有让孩子察觉,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。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。

有一次我忘了是什么事,总之惹得我非常不爽,在不爽的心情下说话的态度当然不会好到哪里。回到家和妈还没说两句就吵了起来,然后就摔门躲进房间。爸爸这时候走进来,抛给我三个问题:妈妈做错什么吗?没有。门有做错什么吗?没有。那你大声吼妈大力摔门他们疼吗?疼。然后他就酷酷的走了。留下思绪翻滚的我。从那一次起,我决定在踏进家门的那一刻,不管在外发生什么事,我都要笑着走进去。就像爸一样。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。

他在读大学的时候曾遇到车祸,断了只腿,在医院/家里躺了六个月,靠同学每天抄写的笔记,自己读。在考试那天,昂着头若无其事的走进考场。(以前应该没有什么80%出席率的东东吧,不然也进不到考场了)

同样在大学的时候,有次竟然不见了书包。他说到今天他还是不明白自己的书包怎么不见的。没关系,照样在考试时昂着头,若无其事的走进考场。这些不是重点,重点是,他竟然还可以考到first class honour。当时那年代,在UMfirst class是超级的。那年全级只有五个人,他是其中之一。

我常自诩有点小聪明,这应该是遗传自老爸。可惜这遗传不够多,我也想没有书包的考到first class~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。

他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,然后就会和妈一起到书房灵修祷告。之后就一起煮早餐,然后就叫我们起床,然后和我们一起去学校(爸是校长),风雨不改,就算是学校假期也一样。每次教育部派遣他到一个新的地方做校长,由于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,不能参加太多事奉,每周我们都会有个小小的家庭礼拜,让我们在陌生的环境里,紧紧跟随上帝。

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

他和大多数的东方严父形象一样,沉默,不多话。可是在他脸上总是带着微笑,让人很温暖。该严厉的时候,他严厉。该幽默的时候,他幽默。在对的时候作对的事,谦卑却不自卑,自信却不骄傲。

谢谢你,在我看到身边许多的人仍在寻找一个好男人的模板时,你在好久好久以前就已经为我树立了一个典范。我以前并不懂,可是当我慢慢长大,我才知道原来一路来,你一直用你的方式教导我,塑造我,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,让我知道如何做一个蒙神喜悦的好男人。

我还在这条路上,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爬到山的最高点,看清你看的世界,然后用同样的方式,树立起你曾为我树立的山,给你的孙子们看。

给我最酷的老爸,父亲节快乐!

Labels: ,
  1. Anonymous

    原来每天打我,骂我,讲我的校长是这样的啊!我还真不知道叻!Well, 你这样一说,我怕我会爱上他di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