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士大叔

Monday, May 23, 2011


这阵子在做着 Umobile project, 由于他们正在升级现有的流动电话网络站点,很多时候必须在半夜十二点才开始做工。因为是大深夜的关系,快铁已经停止服务了,所以我必须搭计程车去。

载我的计程车司机是个姓缪的中年大叔。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见过这姓氏。他的名卡上大大的写了一个 MIAW 字。Miaw 很容易的让人联想到猫咪之类可爱的小动物。所以当我在看到大叔的时候确实把我吓了一跳,3.5寸的小平头,脸上戴个酷到不行的墨镜,嘴角无时无刻夹根烟,整个短发版伍佰的样子。大叔不会说华语,所以我必须用半咸不淡的广东话和他交谈。

大叔开口闭口总是参杂着纯熟道地的广东话粗口。和他聊两下,他竟然指着路旁的一排店说这是他老大当年的鸡寮。那排则是他兄弟当年做阿窿时的总部。我听了大气不敢喘一口,唯唯诺诺。他见我好像很有兴趣,就越说越多。原来他做过几年的牢,好几个兄弟是在被警察或仇家打死的。他是怎么从死里逃生,精彩绝伦。说到兴起还秀了几句泰国话,说从前他在泰国也很混的开,接过好几单生意。

然后我就问他,怎么现在会成为一个的士司机。他沉默了一阵,然后回了句:“细路哥”。

他说他不怕死,不怕坐牢,他可以为江湖义气两肋插刀,可是他却不能看到小孩和他过这种生活。所以他变卖了所有城中的产业,搬到非常偏远的地方,埋名隐姓,退出江湖。

然后,我下车,他才又点起烟,缓缓驶开。他的孩子也许不会为他的父亲引以为傲,可是有一天当他们知道他父亲曾经为了他们而作的一切,还是会感动,是吧。

然后,不知道为什么,脑海就这样一直唱着,我不做大哥好多年。。。。

Labels: ,
  1. 哦?你在umobile做哦?我uncle也是。

  2. 我不一定的,之前在maxis, 现在在 umobile. :)

  3. 最后那句,多了。。
    哈哈哈

  4. 哈哈哈。。。不要吐槽我~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