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曜日

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星期四的午后下着绵绵细雨,在家做着几天后要交的project,正当做到没什么头绪,头脑空白瞪着银幕不懂该怎么继续的时候,就收到了Mr.Xian send 来的一个youtube link。看了标题,我就知道这个下午不会无聊了。



这是其中一首我们曾经为之疯狂的歌。会疯狂的原因其实很简单。我们都曾是龙珠迷,或者某种意义来说,现在也一直都是。这是卡通版GT的其中一首片尾曲。当时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了一张Dragon Ball Collection 的精选集卡带,(没错是卡带,我们还算是活过只有卡带, 录像带没有cd, dvd的年代)让我们趋之若鹜,惊为天人。之后就是无止尽的重播又重播。为了学里面我们一个字也不识的日语歌词,我们把听到的写出来,然后对比。大多数都一样,再怎么说都是重复了又重复不下百次。可大多数不代表全部,为了那一点点不一样的,我们可是各执己见,互不相让,然后回去再听过。



由于当时卡带的品质并不是太好,再加上我又再翻录过,那朦朦胧胧的音质,要一个字一个字去听真的不太容易。所以每次都会把收音机开得很大声。有一天,隔壁家的传俊带着一脸疑惑(其实更多的是要崩溃)的表情,问我那些日文歌真的那么好听吗?让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。因为那时他正准备spm的考试。



当时也是刚刚学鼓的时期。上面这首歌就是我们当初的启蒙之一。我想不仅如此,因为这些歌,让我们接触到日文歌,从而看到了一些有别于普通中文流行歌曲的音乐。不得不说,日本乐坛领先了台湾,香港太多了。

这一刻重新听回这些久违的歌,感觉依然很好。说真的,随着年龄增长,像当初这么热血,这么疯狂的喜欢一件东西,已经是做不到了。可那果效其实是一辈子的。当初种下对音乐的热诚,一直到现在都还留着。



最后,必须向鸟山明老师致敬。感谢你为我们创作了这部不朽的作品。同样,创作演唱这些主题曲的乐队歌手们,DEEN, Zard, WAND....等等。 你们带来的,是永远不会过时的音乐,在这些喜爱你们的人心目中。
  1. 也太热血了吧!
    还有那些DEEN, Zard, WAND。。是怎样?
    你就是要逼我回忆、认老就对了!

  2. Xian

    哈哈,回忆是好的啊。我也是看了Aikawa Nanase的视频才一路连接到这些。

  3. @E-Han & Xian: 有些团都解散了,不得不认老啊~哈哈 Aikawa 也是我们年代的啊

    @lkjung: 怎么可能会忘了呢?-.-

  4. dont you see 那首...听了还真是突然热血起来...果然是强!!!!!!!
    太喜欢了....感觉回到过去...爽!!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