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

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很快的,今年的农历新年,可以算是过了。

原本还想为部落格换换装应应景,结果什么都来不及做新年就要过了。

家乡的新年总是裹着一团浓浓的人情味,好多许久不见的老朋友纷纷回来,散在各处的亲戚也回乡过年。遍地此起彼落的鞭炮声,无形中也撑起了整个新年气息。虽然我看着天上爆开来的烟花只感到阵阵的心疼。看来经济不景似乎没想像中的那么严重啊。

大年初一的一早,和往年一样,在教堂里度过。把新的一年的第一天献给神,我想,没有比这更有意义,更有福气了。

全家福

教会的朋友

下午就开始所谓的拜年活动。由于我家的位置实在太好了,每每拜年时就成了第一站,不管一开始有多少人,总之先到我家,然后再一个一个叫出来。随着年龄越来越大,人也越来越懒。当年不管烈日当空还是倾盆大雨,依然骑着铁马一整群人浩浩荡荡闯天下。一天可以拜个十几二十家。后来拿到摩多驾照,开始升级到摩多车。再后来一个个都驾车了。奇怪的是,交通越来越方便,人却越来越懒了,像今年就只拜了一个下午大概四,五家,就已经精疲力尽了。


第一站:本尊家

初二晚上有个同学会。所谓的同学会,就是特别为我们这些懒人预备的。好让我们能够在一个地点,一个时间里,一次过见完所有的老同学,省却那些舟车之苦。看着大家生活的各有精彩,努力为前程,为生活打拼,但愿大家都没有遗忘当初的热忱,虽然很多时候面对现实不得我们不低头。不久前在Nguong facebook上看到了一段话,我觉得很有意思,也很引人深思。How much did they first pay you to give up on yours dream? 是不是我们都已经为了那几千,或是几万块放弃了我们的梦想?

看看大家落落大方,男俊女俏果然我们这一辈真是人才辈出啊!

这是在首旺家。紫衣的小两口(本尊除外)一个从英国回来,一个从古晋赶回来,于我来说,都是今年新年的惊喜之一。

我想,新年的最大意义,就是团圆,和家人团圆,和好朋友团圆。当大家都忙于事业,能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,最后就只剩新年,愿以后的每一年新年,还是可以见到你们每一个。那些没回来的,看到这篇很懊恼后悔对吧?没关系,明年新年记得回家。

记得,回家

Labels: ,
  1. 记得下次再找我lumpang啊,那个古晋佬

  2. Xian

    没问题,来古晋lumpang我哦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