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大你终究还是摇滚了回啊~之69乐章

Monday, August 17, 2009






这张专辑使我今年重点期待的华语专辑。
从一开始的很多传言,到后来渐渐的稳定,终于,专辑出炉了。过程中,话题不断。
如果你们期待他的是那些 爱我还是他,今天你要嫁给我,
这张专辑可以不听了。

第一张专辑,以蓝调为础,开发出华人界为之惊艳,全新的音乐类型。并被冠以中文R&B教父。
相隔十几年,这张以摇滚为概念的专辑,再次让人惊艳了。至少,让我惊艳。
相比《太平盛世》,《太美丽》,这才是我想要听得陶吉吉。
这里想引用他在专辑文案上的一句话。

会有这样的转变其实是来自内在的一种回归心情,我从小就听摇滚、蓝调,也受到许多七○、八○年代摇滚巨星的影响,我可以说是从小怀抱著摇滚梦长大的。在摸索这次新专辑方向时,我决定要更忠于自我、更贴近当初开始玩音乐的心情,做出一张能畅所欲言的摇滚专辑!

专辑里十四首歌,我发现我没有办法一一评价。因为以我对音乐性的肤浅了解,我不能,也不允许去解剖分析音乐性这么丰富的一张专辑。
所以,请你们打开耳朵,用心去聆听每首歌。
他要表达的,不是纯粹的摇滚,
而是一份寂寞。
Labels:
  1. COOL, love this album, back to his own self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