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en Killing Kings in This Break

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没想到前几天还在期待着,现在已经在享受着。学校终于关闭了一星期,这意味着我提早放假了。听说原本在8月中的mid term break 会因此而取消,真是有得必有失啊。那些早早买了机票要回去的人现在肯定欲哭无泪。

没有特别计划的假期显得有点无所事事。今天家里只有一个人,可以难得的把音响开得大大声,可以难得的把电吉他的distortion全开,楼下的7-11 和BSN, 就当这是一种福利,有免费的好音乐听。(间中好像听到有人敲我的门,太吵吗?没啦,我想是因为太好听 XD )

最近在听一个乐团的歌, 乐团叫做 The Queen Killing Kings. 翻过来就叫做女王杀国王?皇后沙皇帝?总之是个很奇怪的名字。有着奇怪名字当然也不会有很正经的歌。当初之所以会去听,是因为他们的乐团形式是最近新兴的piano rock 钢琴摇滚,即乐团里面没有传统摇滚乐团的灵魂——主音吉他,而是用钢琴来做主轴。这样的结合我是喜欢的,所以才会被吸引。

整张专辑听下来,曲风上已可归纳为非主流。曲的方面并没有让我太惊艳,值得留意的是他们在没有电吉他的方式下,如何诠释摇滚。钢琴和低音吉他的配搭,鼓和敲击乐的应用等。很多的元素,是适用于教会歌曲的。在不吵杂的前提下,以钢琴来替换电音吉他确实做到这效果,如何在‘冷却’了所谓摇滚而还能够保持它的面貌,这又是一个难题,老实说他们并没有做到很好,甚至不能把他们归类成摇滚,有好多曲风都趋向诡异,颓废风。只是,我想我有学到或看到一些新的东西。

这首是专辑里面我比较喜欢的一首, 叫做 Naked in the rain. Youtube 视频品质不是很好,人手拍摄,一直在摇,看完别头晕了,重要的是好音乐不是吗?

  1. 咳,这么晚了还没睡。

  2. 你是说你自己吗?LOL

  3. 有点英伦feel的音乐,觉得他们不用吉他的概念不错,只是音乐似乎过时了点。。

  4. E-Han: 非常赞同你的看法!

  5. hehe... 師父,有要收弟子嗎?小的想學吉它,但資質有限。。。哈哈~

  6. blog的音乐是什么?好听..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