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命运,勇者也得低头

Tuesday, July 28, 2009

昨晚原本想写些什么,可突然间就断线了,之后无论怎么试都没办法连接的上,modem 的DSL灯就这样熄灭了,闪都不闪一下,马六甲,还是整个马来西亚的网络服务就是这样。一点点的风吹草动就给你瘫痪一整个星期,希望这次会快点恢复。为什么我还在希望呢?现在都用着了,当然就已经恢复了啊。嗯,不错不错,有进步。

说起网路瘫痪,再说起风吹草动,让我想起我想写东西的目的。昨天下了整天的雨,有种难得的畅快感。雨下的时候毫无预警,就这么突然哗啦啦的一声,倾盆而下。我是说,倾盆而下,就好像你拿了一大盆水,站在十六楼往下倒的声音。你说为什么是十六楼?因为十六楼很高啊。可却不至于高到听不到水落地的声音。这场大雨,也引发了一个人和天奋战的故事,这故事不在今天的分享里面,欲知详情,点此

雨就这样下着下着,越下越大,然后发生了很可怕的事情。中午时分,好不容易雨势较小时,骑车经过Batu Berendam那一带,突然发现水位好像越来越不对劲,越来越高,到后来我已分不清哪里是马路,哪里是行人道,哪里是草丛,哪里是水沟了,一望无际都是黄沉沉的垄沟水。路边停了大概八,九辆的车,都是那些没料到会突然就涨水,在经过水位高的地方时,抛锚的灾民。就在这一刻,发生了一件令我大开眼界+啼笑皆非+心惊肉跳的一幕。远远地,我看到一辆小灵鹿悠闲地慢慢驶过来,在看见前方停了八九辆抛锚的同族,犹豫了一下,就倒头驶走了。。。故事如果在这里完结就不会有这篇故事了。就在我也想掉头走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阵引擎咆哮声,我姑且称之为“灵鹿的嚎叫”,只见小灵鹿以勇者无惧之势,以二倍于之前的悠闲步伐,勇敢的冲向那不知的未来。刹那间,我有种莫名的感动,那种勇于挑战,无视前面同族同胞的命运,坚信自己可以突破宿命,还有那种舍我其谁的风范和自信,让我折服不已。只见水花溅起,漫天飞舞,就在水深之处,小灵鹿放慢了脚步,它。。。抛——锚——了。。。这勇者最终不得不向命运低头的悲剧,看得我目瞪口呆,最后缓缓别过头,我实在不忍心再看接下来发生的事。好,我承认是因为如果再看下去我就要大迟到了。这让我想到自己的渺小,它是四轮我只有二轮,所以还是不要做勇者,然后掉头绕路去也。

那天听到说马六甲有四间学院因为H1N1的关系停课了一个星期。昨天同学告诉我我的直属科系有15个人中招,全部来自第三年的BENE学生。我还以为自己一直都在安全的氛围里,没想到危机就在左右。真是virus everywhere. 可这担心的心情只维持半秒,我就开始期待几时轮到我们学校停课。天啊,我觉得自己很要不得ne~ >O< 患病的学弟妹们,早日康复。
Labels:
  1. 为视死如归的灵鹿鼓掌!

  2. 这样高的水,看来不止小灵鹿(kancil),就算是勇者(wira)也冲不过去。

  3. 下雨天在家睡覺最好。。。哈哈~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