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爹+Jamming+萧敬腾

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今天中午和朋友去band room jam 了回。志文远道从JB下来,就是为了要 jam,当然得舍命陪君子啊。去的是之前没到过的band room, 竟然在一间沙爹店的楼上。那烤沙爹的香味,一直不断的璀残着我们,我吃了午餐还好,主唱空着肚子,看他忍得很辛苦也。

萧大出新专辑了。大致听过一遍,第一时间觉得不错的是专辑主打“王妃”。老实说,这首歌作为主打曲算是选对了。个人认为,他的第一张专辑并没有将他声线里最迷人的部分表现出来,就是那种摇滚式的嘶哑呐喊。以至整张专辑听下来,竟没有他在星光踢管和周末狂欢夜时的live来得印象深刻。并不是说里边的歌不好,只是唱法太保守。这首歌的一开始就是一个热力四射的鸣吼,结束时又有一段,整首歌都从他的声音魅力中听到摇滚的狂野。编曲给我的感觉有点类似 Bon Jovi 的 Its My Life. 无论铺成,音乐性都有那么点影子。整体来说,这才是我所期待的老萧。

不过专辑里最喜欢的是 Green Door. 我对这种以吉他编奏为主的歌是没有抵抗力的。再说他用的是我非常爱的slapping 技巧,经过特别tunning过的吉他,所拍弹出来的和弦,和普通的和弦感觉是完全不同的。再加上harmonic 的 运用,棒就一个字!

爱游戏的techno rock 和Say a lil something 的慵懒蓝调曲风都是新的尝试,不错。其他的歌就比较倾向于ballad, 并没有太大的惊喜。总归来说,这还是一张不错的专辑,重点是他的声音太强了,普通的歌被他唱了都上了个档次。



Labels:
  1. 咱门有空再来!
    找间有两个mic的。不要再去给satay折磨了!

  2. What The...

    我关门后你倒是开了一个..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