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依霖 - I’M NOT 我不是

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在之前的post里,我曾介绍过一个精通十八般乐器的奇女子,让我叹为观止,惊为天人。当时在搜寻的时候,就得知她会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,也是我蛮期待的专辑。而今天,就是今天, 林依霖 I’M NOT 发行了。

台湾乐坛已有好久没有这类型的女歌手了。自杨乃文,赵之璧后,林依霖承继了她们对音乐的执着和狂热,还有那摇滚的爆发力。专辑还未发布时,就有好多人将她拿来与她们比较。我想,当是这份可以与两位前辈相提并论的话题性,已值得我们去听听她的歌曲。

整张专辑从无到有的创作,制作和录音过程,都由她一手包办。曾经为多为歌手制作过专辑,在美国曾是乐团的乐手兼主唱,也是陶吉吉王力宏等人的御用演唱会和音及乐手,这些全方位的经验,让她更加驾轻就熟的制作自己的专辑。

之前的那篇文里曾提到她多元化的音乐类型;既是摇滚乐团的主唱,也曾是爵士乐队的贝斯手,更是交响乐队的长号,同时涉猎如此风格异的音乐类型,让我完全无法预测她的专辑的音乐路线。而今,答案终于揭晓,专辑曲风更趋于美式摇滚,相对来说,这在华语乐坛里是比较少见的,特别是在女歌手里。音乐人王治平这么说:流畅的的旋律,准确的录音,精细的混音,舒服又有個性的vocal加上摇滚的band sound,是近期一張耐听,少有的专辑!

整张专辑的风格蛮一致的。除了浓厚的美式摇滚风,每首歌曲的编曲,乐器演奏都很赞。像第一首歌信仰的bass line就有吸引到我。“完美的离开”是重新制作过的“呼唤”。更有层次感。“亿万年前”则是重新编制后的“挑战”。是一首很不错的歌曲。里面有几首比较抒情的歌曲,chord progression 也是很西式的,呈现一种不同于普通中文流行歌曲的味道。 总体来说,这绝对是一张值得聆听的专辑。

旧文:Elisa 010

Labels:
  1. oh finally out! i should go check out~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