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不能磨灭印记

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刚刚送妹去车站,回到家里,又是一个人了。
诺大的房间只剩下还留有余温的椅,还有那淡薄的空气。


你们知道吗?有些记忆,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怀的。那是你最珍贵的产业。
没有回忆的人生,我不清楚,我还可不可以叫它作人生。
在往后的日子里,某一刹那似成相似片段,就会让你掉进曾经的回忆里。
那天我在书店看到从前form 6 读的物理参考书。
那封面太熟悉,有太多分辨不清的情感在里头。
所以我翻了翻,然后看到了好多好多好久不见的方程式,我的老朋友们。
瞬间掉回五年前的某一个晚上,抱着同一本书,在E-han 很大很大的谢氏山庄k书的时候。
我姑且好听的称我在k书,老实说更多时候在打屁,特别是当你的好兄弟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。
我不会忘记当天凌晨几个人守在电视机前,脚前满地眼镜碎片,几双眼睛目瞪口呆的看着希腊打败葡萄牙赢得了欧洲杯冠军。
我也不会忘记球赛过后几个人坐在不时吹着很冷很冷的风的阳台,吃着热辣辣的快熟面,一边讨论会考过后怎么疯法最过瘾。
如果五年后的今天,我记得的是当晚背的方程式,不是这些点滴的话,我不懂这算是喜还是悲。


你们知道吗?有一种味道,是你尝了过后,永远都无法忘怀的。
那天从煜恒那里得知,Mario伯伯去世了。
当我想到以后永远都吃不到他的鸡扒饭和samba虾饭,心里有种不自禁的惆怅。
因为没有招牌,因为长得象Mario, 他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我们心目中健谈+人很nice+煮东西超级好吃的Mario伯伯。
今早殡队经过我的家,奏着肃穆的殡乐,有股冲动想要送他一程。
我想Mario伯,你应该没有什么遗憾吧?
因为你在我心里,还有很多人的心里,留下的是没有人能够替代的味道。
我知道,若干年后,这也会是我最珍贵的产业之一。
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我不知道你的故事。
可是你短暂的出现,在我生命里头留下一道不可泯灭的味道。
你一直都是那个很nice很会讲笑话煮东西超好吃的uncle Mario...



Labels:
  1. 对咯,那本物理参考书的封面,好熟悉。经过书店时都会看上一眼。回忆····
    我来了之后没机会吃过Mario伯伯煮的东西。不过从你们的口中可以听的出他的人真的很好。可惜没机会尝到Mario伯伯的味道,和他的为人。

  2. 每一步走过的喜怒哀乐,都是人生。

  3. 我想了很久,谁是mario。从阿瘦那里,看到你这里。
    我终于知道了。
    知道了……

  4. 是咯。。。那天才跟敬荣提起mario,谁知醬就。。。

  5. 阿瘦:stpm考场仍不时会出现在梦中。醒来时一定吓得一身冷汗。LOL

    @妮:你把我整篇要表达的用一句话概括了

    @子晶:马六甲人,现在知道谁是mario 了吧?

    @翰政:我和升霓不时不时都会提起他。:)

  6. 哇,你真是个念旧的人啊,记忆力也太好了吧!我只记得当时都不是在温书,而是打屁和看Survivor电视节目啊,lol~

    没错,没有记忆点的生活真的不算是人生,所以我都要求至少每天的生活都可以不一样,哪怕是吃了一道没吃过的食物,要不然这和监狱里的囚犯过的生活有何不同,这诺大的城市也不过是个大囚牢。。

  7. Mario uncle, you and I always went there eat last time. but all are past tense now. so, we fast fast go eat all the food everyday. so that no more "遗憾'next time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