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了emo 的 Boys Like Girls - Love Drunk

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
这是BLG相隔3 年后的第二张专辑,也是九月重点期待的专辑。
第一张专辑的 “The Great Escape” 是很不错的好歌,我是在朋友发给我的一个cobus drum cover 上真正认真去听的。
他们把自己的音乐类型定义为emo. 有很多punk rock 的元素在里头。
在音乐工业如此发达的美国,能够上位自然有两下子。
他们的乐团趋于平衡,每位乐手都有很不错的音乐底子,相当强悍的现场演奏能力。
主唱是乐队的灵魂,爆发性的嗓音能够将emo的精髓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

第二张专辑整体还是延续了第一张专辑的曲风,只是加了更多的流行元素。这是想在市场上继续占有一席位的策略?还是单纯的想做出些改变?
"Two is better than one" 找来了最近很火的 Taylor Swift 合唱就是证明之一。不能否认仍是一首好歌,只是如果在电台上听到这首歌,我肯定想不到是BLG的歌。
专辑里比较喜欢的有“Someone Like You” 和 “Chemicals Collide”。 Someone Like You 以punk pop 里较为少见的8/6拍来铺陈,我喜欢。 Chemicals Collide 则是专辑里较接近第一张专辑风格的歌曲。情绪比较外放。此外,主打歌 love drunk 的三个版本一次过听下来感觉很好。每个类型的编曲都有自己的味道。

Boys Like Girls - Chemicals Collide


Boys Like Girls- Someone Like You


后话:听歌的人总是希望可以听到惊喜,可一百种人有一百种耳朵,想要满足所有人是不可能的。坚持自己想走的路,在固有的基础上做更动改进,我觉得这是得以继续生存下去的重要法则。

Labels:
  1. 美国年轻一辈的白人都跑去组band玩pop rock了..

Post a Comment